很開心這是我自己的第一篇文章

北藝大電影系算是個很新的科系我以獨招的方式報名我同時報名了電影系甲類與劇場設計系電影系甲類為一個階段代表只要有報名就可以進去面試我當時只是抱持著就算我的學測成績很爛也是有機會面試的心態報名了這個科系當然自己也要有興趣才行

在準備自述動態影片補充資料時並不馬虎也上網找了許多面試的心得但是要是北藝大又要甲類的面試經驗實在太少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對了,甲類是表演組喔。

總共216個人取12,分為三天面試。面試地點是在青青草原上的大樓,備有考生休息區,休息區前放了大大的電視,播映著歷屆學生的作品。

雖然有些考生心不在焉的聊著天,不過對於乙類來說,電視上撥放的作品是有可能成為教授問答時的問題的!

 

北藝大電影系表演組的面試,考試分為肢體動作、口語表達教授問問題
考試方式為兩人一組分為AB學生准考證號碼基本上是依照報考順序下來,我是 B,在場外會先進行抽題,進入試場後是黑膠地板可以選擇著襪或是脫襪我原以為會有一個舞台考生在上面表演教授在下面評分實際上是同一塊地板以黃線畫分超越黃線者直接刷掉現場除了三位教授外還有許多電影系的學生與攝影師將過程記錄下來。
我抽到口語表達的題目是「度數不夠的眼鏡」這對我來說應該是好發揮的題目,因為我近視兩百多度,卻因為眼鏡常常不見,所以總是處於半盲人的狀態,我演的是在數學課看不到老師寫什麼所以跟別人借眼鏡,回家又跟媽媽說要買眼鏡,是很平常並且不會讓人印象深刻的無聊短劇。

A超高分貝且極具穿透力的聲響說著話,並在自己的短劇中提到自己適合就讀電影系的表演組,與我相反,因為我沒說完就鈴響了。
肢體動作的考試時,我呆愣愣的站著,且把忘記捲的袖子偷偷捲起,我瞄了一下A,她以超自信的性感姿態站著。我當時一定嚇到眼睛瞪大了,一開始是懸疑的音樂後來則是切換為快樂的音樂,我自己排練時是以懸疑為主,其實我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在切換為快樂音樂時,我看著A馬上的變化姿態,我被嚇到第二次,之後我開始脫軌,甚至與教授四目相對後尷尬而笑。

 

 

教授各問AB的問題

B為什麼剛剛肢體動作時尷尬的笑呢

AB有沒有申請戲劇系

AB學測分數怎麼樣

A你認為你的學測分數過的了戲劇系的第一階段嗎

B你在作品中有提到電影的真諦,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嗎? 你可以想一下

B你認為學測是哪一科把你的成績拉下來呢

A你是左撇子那麼你生活中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B你有申請電影系乙類嗎

B你為你的自我介紹寫了一首歌是平常就會寫詞嗎

B你在寫曲時是依照什麼樂器呢


我們這組面試時間大約為15分鐘,算是超過很久的了,但是我一走出來就了,覺得自己完全死定,完全離自己準備的樣子不同,差勁很多。在肢體表演時,大家都在看一號,是的,沒人看我,唯一被看時就尷尬的笑了,一號被問了題目:你是左撇子,那你生活中有發生甚麼好笑的事嗎?他真的說得很好笑,不只是我,連板著臉孔坐在中間的教授都笑了我順利地被問:「你剛剛看起來很尷尬?」然後我要想辦法圓這尷尬的問題。

我邊哭邊罵著自己,在舒適圈內總覺得自己雖然有所不足,不過也算了累積了些東西,出去之後卻總是狠狠地被慘電一番,令自己開心的是,我很快就笑了,往好處想我自己被問到的問題比較多雖然我可能回答得七零八落

教授並沒有問專業性的問題會比較注重在本身而且似乎十分注重有沒有申請戲劇系的這個問題所以回答時請小心,但也不要說謊,因為教授會輕易地發現

-

已經放榜了電影系甲組女生最低錄取標準84.32,備取最低標準73.71。

我的總成績73.22,作品審查79.33、面試成績71.75離面試最低錄取標準7,只差一點點。

正取六個、備取七個好歹我也算是高分落榜

我原以為我面試成績會很慘因為當天自己的表現差到自己都哭了但竟然有71而且我自己剪接導演的影片有79我個人覺得算高了,因為後來自己看影片發現漏洞一堆。

之前聽聞北藝大的老師可能會比較偏向於有名氣或是有經驗的人這屆有一個男生有拍攝電影的經驗甚至得獎所以就上了。雖然他並不是榜首但是推薦報考表演類科系的考生最好要有在電視電影前演出的經驗或是參加北藝大的夏日學校除非是個人氣場很強大上的機率才會高喔。2016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z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