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008634.jpg

觀賞提醒文內有大量劇透與爆雷未觀影者慎入

 

隨著屍速列車在台上映後的佳評如潮緊接著推出的是<前傳動畫首爾車站>

我大約是在屍速列車上映的第二天入場收看當天的臉書就已經被屍速列車佔領其中有幾則提到前傳動畫裡的女主角就是一開始上車的感染者更是讓人心癢癢甚至渲染到那位犧牲的流浪漢是整個大傳染的源頭所以當我發現動畫時就毫不猶豫的收看了

 

---爆雷分隔線---

 

首先真的是由流浪漢開始傳染的

短髮的女主角與男友因為房租問題爭吵女主角被現實逼迫得開始懷念起當初逃離的家賭氣的在街上閒晃沉迷於網咖的男友被聲稱女主角爸爸的男子抓住爸爸要求男友帶他去找多年不見的女兒先回到了女主角與男友同居的套房此時已經遇到了變成殭屍的房東太太與被咬的房客爸爸可以完全不眨眼的拿著馬桶蓋打死已經屍變的兩人能夠爬上屋頂想出引開殭屍的計策在尋找女主角的過程中可以獨自進入滿是殭屍的醫院而全身而退看到這裡讓我不禁覺得:「難道爸爸是海軍陸戰隊出身嗎

另一面的女主角則是在閒晃的路程中遇到奔跑中的殭屍一路逃跑到警察局最後到了被封鎖的街區街區的兩面一面是英勇拿著棍棒打殭屍的青年一面是軍人的團團包圍甚至下達了屠殺令街區裡不知情的民眾只能大聲抗議有體力的人一爬出封鎖就被射殺女主角在一團混亂中爬上了有人安放的樓梯當然靠女主角的臂力是無法在電線杆上支撐下去的先安全抵達的青年為了幫助女主角反而被底下的殭屍拉下去女主角後來成功離開了但是青年早已淹沒在殭屍群中

最後是女主角與男友的相遇男友開心的說:「你的爸爸來找你了女主角流下欣慰的眼淚說著:「爸爸的身體很差居然能在這樣的情況下見到爸爸出現的爸爸當然不是女主角的爸爸,因為整部作品不斷的在呈現這所謂的爸爸他的建勇體魄與力量他是女主角之前公司的老闆因為女主角捲款而逃而一直尋找著女主角男友為了保護女主角而拿刀保衛沒想到居然反被割喉而死最後無力逃跑的女主角被聲稱的爸爸侵犯但是女主角早就被殭屍感染所以雙雙死亡

 

 

 

我覺得動畫刻畫出的人性比電影版更加深刻令人害怕

因為是街頭的流浪漢所以病毒剛開始蔓延時並不被重視警察還認為流浪漢就是感染泉源所以需要射殺這樣不良的刻板印象也許不管到哪都根深蒂固吧

青年們英勇的棒打殭屍但是自己感染後卻試圖說服同伴:「輕輕咬一下不會被感染的……我想就算是我也會這樣吧畢竟從善成了惡的一方我實在無法坦然地放棄自己生存的慾望走向殭屍還有原本獲救的因為救人而喪命這樣真的值得嗎這也是我們應該深思的問題

聲稱爸爸的男子整部動畫第二雷的地方雷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不精彩而是先讓人相信見女心切的父親為了女兒而不計任何代價但是最後卻告訴觀眾他只是個色老頭因為記恨女主角捲款逃跑所以拚了命的找女主角在女主角面前殺了她的男友還在女主角臨死前侵犯她這整段看了就是很火大

 

但是最雷的在於整部動畫都沒有連接到電影版的女主角上了電車阿

 

有走到地下道但是當時已經被殭屍佔領所以繼續往前逃也沒有跟電影版的厚夾克流浪漢有所連結

其實感覺得出來動畫導演應該是有修改過劇本或是動畫跟電影原本就是獨立的作品 因為如果前傳的結尾就是連接到電影版的上電車這樣子給人的感覺就是我知道原來是這樣發生的但是較不會有驚豔的感覺這樣的結果雖然讓動畫與電影並沒有做呼應與結合但是各自都是精采的作品也能感受到導演對於人性刻畫的功力看完雖然火大但是是很精彩的作品

arrow
arrow

    mrz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